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一曲终了 史院情长 ——记一二·九合唱音乐节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14 16:12 阅读量:

我们蒙住双眼
以为看不到时间
就不会有结束
我们昂首向前
以为不回头
就能止住眼泪

琴音在黑白键中流淌
歌声在3106飞扬
五十个日日夜夜
一路起起伏伏  兜兜转转
当终点抵达  却发现
有那么多感谢来不及说
有那么多留恋来不及珍藏
只是  在最美的年华里
遇到了你

 
我院参赛曲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筹备了近两个月的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于12月11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3个学院的21支队伍参赛。我院作为C组最后一支上场队伍,压力满满却也信心满满。党委书记刘后滨老师、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团委书记丁莉婷老师、团委委员洪文老师以及2016级班主任王文婧老师均作为观众出席了本次合唱音乐节,望一睹我院风采。琴音起,一段沁人的歌声,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我院以C组三等奖结束本次一二·九征程。



如论风采

 
钢伴:李昊

 
指挥:杜德婧

 
一个集体书写的故事
     
     虽然比赛安排在下午,但11日上午9时许,参赛者和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明德主楼0305和0408教室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几位大二女生主动充当起化妆师,连站三个小时一边化妆一边鼓励大家下午好好表现。中午外联部送来的香喷喷的午餐,更有志愿者主动帮大家看衣服…… 

  
专心致志为师妹化妆

  

上场前的准备 

      
   “下面出场的是历史学院代表队,演唱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指挥杜德静,钢伴李昊。”话音落,一个个自信的面孔展现在观众面前。“历史!历史!历史!历史!”观众席上传来一阵呐喊,瞬间鼓舞了场上演出者的士气。
     精彩的演出结束,如论讲堂前,刘后滨老师与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院独自参赛,无论在参赛人数、声乐指导、组织协调等各方面都是极大的挑战。但往往挑战成功了就是创造历史,今年,历史人做到了!16级人数不够,全院召集人员参加;没有指导老师,杨东峰、郑鑫、李凯华、裴鹏程主动承担起排练任务;没有单独组队经验,团学青各个部门团结在一起对内组织对外联系,恪尽职守。从动员大会上方玉萍老师和洪文老师对16级本科生的鼓励,到11月18日老师们前往排练教室看望辛苦训练的同学们;从水果、服装、化妆品等物资的筹备,到视频的拍摄、纪念品的制作;从大一到研一五个年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到团学青值班人员的日日陪伴……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凝聚了全院的努力。这段故事由每一个参与者编织,浓浓的情融入每一个音符,随着琴音的起伏在如论流淌。 

 
10月20日一二·九动员大会

  
11月18日老师看望排练的同学们

  
积极帮大家排练并参加演出的三位研一师兄

 
一个浪漫的故事
    
    还记得11月24日晚,还是那个时间,还是那个地方,早早结束的排练似乎预示着某些不同寻常。大家满腹狐疑之际,两个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被小心翼翼地呈到大家面前  一二·九集体生日宴。10月、11月、12月的小寿星们站上讲台接受同学们的祝福。关灯!“祝你生日快乐~”琴音响起,歌声荡漾,烛光在黑暗中摇曳,映着寿星们的笑容。一切,简单却浪漫。辅导员杨东峰不忘临时“刁难”:练气的方式吹蜡烛哈!来,一二三!送上生日贺卡,马上就进入了最重要的搞怪环节。蛋糕还没到嘴里,寿星的脸就已经替他好好品尝了。教室里一下热闹起来,落荒而逃者有,背后偷袭者有,静静做个吃货者也有。整个3106弥漫着欢声笑语。这是浪漫的插曲,却是日常的体现,有什么能比得上无话不说,毫无隔阂的兄弟情来的真切呢?

 
一二·九,一起走

  
吹完蜡烛就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一个岁月的故事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过去八十一年,一二·九合唱音乐节成功举办三十届,历史学院参加一二·九也已经整整*年。逝者如斯,历史学院的我们,每天与时间打交道,但谁也无法阻挡时光的车轮向前驶过。我们用歌声铭记历史,更用行动书写着“历史”的历史。

 
着一身帅气西装


一个说不完的故事

    努力不只为了最后的成绩,更是为了朝夕相处的时光。每一个人,从相识到相知,一二·九是难以抹去的记忆路标。  





(感谢人大网络新闻社段经琨提供的钢伴照片)

 
岁月,在你我呼吸间流浪
感动,在高音低音里酝酿
没有烈酒  却还是最真的朋友
你我相伴的日子  填满回忆  待以后补齐散落的时光
 
如果任何一段旅途
都印满并行的足迹
时光轮回
又怎能阻挡脚步
我们的故事
不是结束  只是刚刚开始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
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一首听不倦的曲子  
一段说不完的故事
史院一家人  
携手一起走
 

 

 
图:王祯哲  仇岩  黄学文
文:黄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