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

发布者:历史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6-01-05 10:01 阅读量:

  1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提示,确保2015年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历史学院在人文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

  会议邀请历史学院教工党支书、学生党支书、班干部、青年教师、行政人员、群众等各方面代表,利用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刘后滨,院长黄兴涛,党委副书记方玉萍,党委委员董建中、刘文远、孙喆、王大庆、朱浒等出席会议,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后滨主持。  

 

   

  

  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项议题进行讨论。

  会上,党委书记刘后滨对目前学院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反思在学术大环境下人才引进、生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师生党员群众代表据此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历史学院古代史、世界史和考古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发展情况来看,应注重学科平衡,巩固优势学科,加强人才引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对于人才培养,在场的师生们从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提出,应对学生培养教学进行统筹规划,确立教学宗旨和标准,落实教学反馈制度,教研互促,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制定;应对学生进行扎实的专业基础训练,努力培养其理论兴趣和知识视野,注重养成学生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场师生还对学院基层党建、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政班子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并对其反映的问题作出及时反馈,承诺将广泛汲取大家的意见,实事求是,在即将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继续讨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