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赛事速递丨历史学院男篮第二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22:10 阅读量:

10月19日晚,史院男篮拿下赛季首战胜利后,并没有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而是马上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检讨了当天比赛的失误,吸取经验教训,向新赛季新征程继续进发。

10月25日晚上六点,终于迎来了赛季的第二战,历史学院对阵明理书院。开场前队长赵澄宇依旧下达了严防死守的命令,要靠防守赢下比赛。开场跳球明理先得球权,第一次进攻未果,我方摘下篮板后迅速展开反击,一记精妙的传球给到我方的外线准心胡三强同学,三分空心入网拔得头筹。由于明理球队基本由大一新生组成,缺乏球场比赛经验,防守经常出现失位,进攻也频现失误,第一节我方球员外线多点开花。第二节他们开始加强了外线防守,但依靠着赵小龙球员和队长赵澄宇之间的挡拆配合,依旧延续着攻势,接着前锋孙岩同学在一次快攻中面对两个人的防守换手上篮打进二加一点燃了整个球队。场哨响,比分领先将近2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我方球员防守强度又开始下滑,由于内线的高度不够,在篮板保护和内线防守方面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开始强攻内线并屡屡成功。意识到情况不对后我方球员立即展开了调整,换上替补球员巩固防守强度。替补上来的李晨霖同学上场后就展示了强硬的态度,从对面高个内线下怒摘篮板,随后又在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得到了赛季首分。最终,在出色的防守和流畅的进攻下以39比28的比分拿下了赛季的第二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