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学院2021硕士2班举行“寻根溯源”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22: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人大校史的深入了解,献礼母校八十五周年华诞,9月30日晚,历史学院2021级硕士二班举行了“寻根溯源”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校史知识竞赛采取小组参赛、团队积分的形式进行问答比拼。题组以“国民”、“表率”、 “复兴”、“栋梁”为专题,各小组依次抽取题组,分组竞答。竞赛以时间顺序设置题型,力图展现我校从建校到逐渐壮大的光辉历程。

曾饮延河水,常思宝塔山。从陕北公学,到华北联合大学,再到中国人民大学;从烽火连绵中走来,到如今八十五载峥嵘岁月,八十五载风华正茂。在问答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人大曾经历的“万水千山”,领略了人大不变的厚重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小组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并按照名次领取奖品。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中,饱含着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

本次校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表现“实事求是”的人大基因与品格,展现我校在八十五年风雨之中发展、壮大所沉淀下来的人文底蕴,以此寻求与体悟人大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的时代责任。每一位同学作为人大学子,都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的时代呼唤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