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穿过人大小巷,去看《小巷管家》|记历史学院2018级博士班班级秋季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2 阅读量:
2019年11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班结合党团主题日活动,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班级活动,随后在海淀剧院观看了《小巷管家》电影
 

 

 
首先,同学们于上午9点30份来到了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文献馆进行打扫卫生的义务活动。文献馆作为清史所和其他专业同学查阅文献的场所,使用频率较高,故而灰尘较多,且在工作时段人流较大。同学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在清史所同学的引导下,迅速接受了任务,并以极高的热情清扫了文献馆地面、窗台、自习用桌椅在规定的时间内清理完成,且并未干扰同学们正常使用文献馆。
 

 

 
接下来,同学们结伴而行,向海淀剧院出发。穿过人大校园曲折的小巷,同学们向来到了位于人大校园东北的海淀剧院。一路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兴奋的交流着最近学术、生活上的所见所闻,对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着交流。一路上,同学们谈论得最多的就是《小巷管家》这部电影了。《小巷管家》是一部讲生活、接地气的电影,讲述了巩汉林扮演的‘小巷管家’为营造社区整洁环境、维护社区温馨氛围的事迹,剧情简明扼要而又直击人心。在电影院,同学们安静的观看了这部电影,在结束观影后仍然对这部电影的剧情念念不忘。
 
从人大的小巷出发,同学们领略了另一种‘小巷’的风情。这次与党团活动综合开展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拉近了关系,对校园集体生活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