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4月10-11日史院代表队参加全校运动会纪实

发布者:历史学院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20:04 阅读量:
时隔两年,终于又能在4月的田径场上看到史院健儿们的身影啦!4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学生运动会在田径场揭开序幕。接连两日的时间里,史院学子们在开幕式、田赛、竞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为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文史国不分家?不错,三大人文学院的学生代表,首次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联合出战,不仅热情满满,还为全校师生精心设计了入场节目。经过日以继夜的策划与排练,我们终于在周六看到了文史国联队的身影。上场前,学子们身着火红、亮黄、雪白三色交织的运动服,面带微笑。他们或手持道具,或摇动院旗,正整装待发。

惊喜!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兴涛,常务副院长朱,副院长姜萌,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也均来到开幕式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带来精彩的表演。几位领导的到来,极大地提振了同学们的士气,点燃了联队的热情,在开幕式上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精彩表演。

代表队进入候场区,准备前进。他们的笑容背后,是镇定,更是自信。

一声令下,文史国联合代表队来到主席台前。同学们聚集起来,举起手中的道具,一个巨型的RUC校徽出现在观众眼前。这不仅表达了三院学子对人大发自内心的热爱,也体现了同学们人人出力,携起手来共筑人大家园的责任感。

表演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当然不是!刹那间,整个校徽被翻转过来,取而代之的是学子们精心设计的人文三院队徽!同学们的巧思与心血,便凝结在那鲜红而精密的图案之中。厚重的人文底蕴赋使院徽在显现含蓄美感的同时,还迸发出一股震撼的精神力量,流向观众的心田。联队独具匠心的表演不仅激起看台上连续的掌声与喝彩,也激励着将要上场比赛的运动员们。


聚似一团火,散如满天星。团队共同展示后,便是运动员们魅力的绽放。随着集体表演的结束,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令人喝彩的竞赛环节吧!

历史学院在本次运动会中共有三位同学参赛。除了引人注目的优秀成绩、英姿飒爽的矫健声音,他们还以自身为榜样,诠释了属于史院人的体育精神。

当你在看台上为跑道上的运动员加油呐喊时,是否注意到:对面的田赛场景也同样令人热血沸腾。开场表演刚刚落下帷幕,代表队员王棚就已投入到立定跳远比赛中。随着那疏忽之间的凌空一跃,王棚便斩获了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为史院的整个比赛打响了开门红!

当天下午14:00,三级跳比赛在午后的阳光中拉开帷幕。参赛队员张贺凭借充分的优势,毫不费力地取得了比赛亚军。在第二天上午的跳高比赛上,他再次绽放光彩,在对力量与技巧的熟练把握之下,获得了全校第二名!试看张贺同学的身姿:腾空一跃,好似鹰飞倒仰,而落地之时,又如一骑绝尘,留下两次亚军成绩之余,也端的让人望洋兴叹。


回到最夺人眼球的径赛场地,跑步健将桑仁青格里出马参赛。想必史院学子们对他那飞速、矫健的英姿以及过人的自信已不陌生。在1500米和5000米两大令人望而生畏的中长跑项目上,他的优异表现无疑令观众们记住了他的身影。在耐力与爆发力的交织中,青格里斩获1500米第四名和5000米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尽管史院代表队的成员不多,但他们在赛场上都充分运用了自己的优势,将天赋与体能发挥到极致。比赛落幕,历史学院以全校男子团体第九名的成绩给本次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在为他们喝彩之余,也期待着史院学子们能在未来的赛事中继续创造辉煌。

运动会,我们明年见!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