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冬日暖阳暖心窝,饺子香溢香满堂|记历史学院冬至饺子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4:01 阅读量:
俗语云:“十一月,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在这个喜庆欢腾的节日晚上,史院学子齐聚一堂,包饺子,吃饺子,共度美好时光。
 
12月22日晚七点左右,同学们陆续到场,零食、饮料、水果等候大家已久,同学们说说笑笑,连教授餐厅的服务员也显得格外热情友好,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温暖轻快的味道。
 
为了方便同学们的操作,面皮与馅料早已提前备好。当然,一旁的擀面杖也为想大显身手的同学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瞧瞧这丰富多彩的饺子馅:西葫芦鸡蛋、香菇鸡肉、牛肉洋葱、木耳三鲜……各式各样的馅料,荤素搭配,简直是饺子宴的味觉灵魂,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呢?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它的饺子成品了。 
 

 

 
包饺子大会正式开始啦,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啊。有得心应手、熟能生巧的包饺子大佬,有从未尝试却天赋异禀的新星人物,有创意十足、另辟蹊径的脑洞大开式玩家,也有重在参与却依旧欢乐的可爱小白。这不仅是技术和创意的对决,也是不同地区的小型PK会。师兄师姐们也来积极参与,想来昨年的欢腾还不够尽兴啊。




 
 
饺子们成型了,果然是五花八门,有袖珍小可爱,也有无敌大块头。饺子的花边也是十分丰富:百褶裙、麦穗……除此之外,还有充满新意的元宝饺,恶搞空心饺,以及不知哪位小可爱制作的小包子。

 
香喷喷、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了!大家就着包饺子的托盘大快朵颐,虽然略显简单粗暴,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好心情和好胃口。看看这群争先恐后的小馋猫们,一个个拿起筷子长枪短炮左右夹击,再配上浓郁醇香的面汤和味道一级棒的蘸料,感觉幸福感爆表!



 
小小的饺子,串起了大家的思乡之情,更联结了五湖四海的情谊。饺子虽小,心意十足。扑鼻的饺子香,为这个寒冷的冬夜带来了如暖阳般灿烂美好的时光,暖胃更暖心。惜今朝,望来年,迎接更多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