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捷报——春季校运会历史学院多项比赛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15:04 阅读量:
    2019年4月13至4月14日,第六十届校运动会在田径场举行。我院各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健儿风采和体育精神。
    13日上午,浮霾未消,阳光热烈,田赛与径赛多个项目在春日的田径场上展开争夺。在紧张的赛程中,我院运动员斩获颇丰。
    上午九时许,比赛正式开始。田赛中,王强在引体向上项目发挥稳定,位列第十。而在立定跳远的比赛中,我院陈国鹏、李雨桐腾跃矫健如赛场惊鸿,陈国鹏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杜雅雯、李瑜琛两位女运动员在仰卧起坐的比赛中也顽强拼搏,看似瘦小柔弱的杜雅雯同学更是获得了并列第八名的成绩,田赛首夺开门红。
    几乎同时进行的50米比赛中,我院伍思凝、王铭梓和陈国鹏三位运动员参与。他们奋力拼搏,陈国鹏同学再下一城,获得50米比赛的第八名。
    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过后,紧张刺激的接力比赛拉开帷幕。我院派出陈国鹏、陈思翰、张泽基、王铭梓和李雨桐、石晨煜、孙晓钰、李昊的男女代表队参赛。他们不畏强敌、团结协作,女队更是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获得了第六名的佳绩。




    下午两点举行的男子学生组110米栏项目中,青格里一往无前,凭借极强的爆发力与弹跳力,为史院斩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下午跳绳项目的预赛当中,史院的跳绳队员们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预赛结束后,队员们没有放松,每天晚上仍坚持训练。周六晚开幕式上,队员们统一穿着黑色短袖和黑色运动裤,站在奥运五环黑环的位置,与其它四个进入决赛的学院展开最终的角逐。
      队员们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走到预定的位置。摇绳的口令一下,五支队伍的跳绳都飞快地摇起来。哨声一响,打头的陈国鹏同学敏捷迅速的冲上前,跳第一个绳,其余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紧随其后。助跑、起跳、离开、归位等待,衔接紧密流畅,动作娴熟自然。比赛进行到一半,因为一点小失误一位同学没有跳过去,队员们根据训练的经验,在把绳摇起来的准备时间当中,原先准备跳的同学立即绕开,以便后一个同学能很快衔接上。后来绳子又被绊了一下,摇摇晃晃,不甚稳定,摇绳的同学调整力度,队员调整节奏,终于回到了常态。在最后的几十秒里,队员们进入冲刺状态,加快速度,直至完成比赛。
      最终史院跳绳队取得了第四的成绩,基本上是正常发挥。大家对于未能进入前三略有遗憾,但是他们训练中的辛苦付出和为史院带来的最好的成绩都是值得骄傲的。




      周日上午,孙晓钰同学参加了女子100米跑的比赛。比赛要求使用蹲踞式起跑。下蹲,预备,起跑,孙晓钰同学箭一般地冲向终点,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强手如云,她拼尽全力取得了总决赛第七的好成绩,为史院挣得又一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