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系10级本科班开展班级熔炼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1-21 10:11 阅读量:


 

     历史系2010级本科班班委会和团支部共同设计了“学史明志,历史一家亲” 构建和谐班集体主题系列活动。2010年11月19日上午,在教学二楼教室,2010级本科班全体学生、班主任张林虎老师、班主任助理江维同学和学院分团委书记杨琳老师共同参加了第一个活动,以“化解矛盾,增进了解,加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班集体”为主题的班级熔炼活动。

    班级干部认真策划和准备,提前布置场地,活动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背景介绍和意义阐述。然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做了活跃现场气氛的两个小游戏:“抓虫子”和“撕纸”,并由主持人阐述了游戏的意义。分团委书记杨琳老师应班级同学邀请,认真准备了“缘来一家人”的团体辅导课,分别由暖身活动“无家可归”,正式环节“我的苹果”和“优点风暴”,以及总结三部分组成。在各个环节中,杨琳老师启发每一位学生自主讲出体会和感受,用新的形式带动大家主动思考和总结,不再是老师讲述经验,学生被动接受。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活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杨琳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对此次团体辅导课作了总结。之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做了“真心话”和“人大塔”两个小游戏。活动最后由班主任张林虎老师和班主任助理江维同学对本次活动和同学们的表现作出总结,并对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和指导。

    班级干部在此次活动中锻炼了策划、组织、团结协作、实施等能力,班级同学从各个环节的活动中收获了主动认识和思考问题的快乐,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相信此后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收获更多惊喜,也能更有力地促进我院“三班建设”。

(院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