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如论舞台,你的精彩 ——马史哲联队一二九合唱音乐节战绩优异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3-12-10 14:12 阅读量:
     1 2月8日,期待已久的第27届一二·九合唱比赛终于拉开帷幕。

    从10月20日马史哲联队举办一二·九动员大会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的同学已经在一起共同为合唱比赛奋斗了四十多天。本次比赛是马史哲三院第一次组成联队参加比赛,三院合唱负责人请到了经验丰富的王鸽子老师担任指导,选择的曲目是由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乐队的经典歌曲组成的串烧,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Yesterday》、《Michelle》、《Let it be》等,整首歌曲虽然演唱难度很大,但十分富有表现力。参赛的同学也经过了两次选拔考核,整体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为了给同学们更多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的吴雨潇担任指挥,钢琴伴奏由历史学院2013级的郑鑫担任。在四十多天的排练中,马史哲联队的同学们坚持参加每天中午和晚上的排练,虽然辛苦,但从最开始学习气息、发声到识谱、歌曲,再到对歌曲细节的打磨,同学们在一天天的排练中不断进步着。辛苦的排练中也有很多美好的时光:一起为同学过生日,学院老师的看望慰问,师兄师姐的加油鼓励……这些温暖为同学们的排练增加了动力。在排练的过程中,三个学院的同学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创造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一二·九合唱的准备阶段终于结束,今天,同学们将要迎来如论舞台的绽放!

(马史哲联队)

     早上9时,马史哲队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明德主楼的候场教室化妆,中午12时,同学们进行了发声和歌曲练习,在候场教室做着最后的调整和准备。下午3时10分,大屏幕播放完三院精心录制的加油视频后,“马史哲联队”的同学登上了如论的舞台。而比赛开始前,三院的观众们给了全场一个惊喜,他们全体起立,在台上指挥的带领下一边有节奏的拍手一边大声演唱着披头士乐队的《Yellow Submarine》,作为马史哲联队的加油口号。这首歌曲节奏明快,活泼动听,观众们的大声演唱不仅是正式演出的前奏,更传达着大家对马史哲联队的鼓励和祝福。伴随着优美的钢琴声,马史哲联队的表演正式开始,披头士乐队的经典歌曲《Eleanor Rigby》的前奏柔和的响起,深沉而略带悲凉的歌声将观众们带入音乐的世界,而《Michelle》和《Yesterday》情感充沛,十分惊艳,几首抒情歌曲后,充满节奏感的《Get back》和《A Hard Days Night》活泼欢快,调动起了观众们的热情,同学们还在舞台上弹起了空气吉他,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欢呼和叫好。最后一首歌《Let it be》深沉悠扬,高潮部分反复吟唱“let it be”声声迭起,震撼人心。最终,马史哲连队获得了第27届一二·九合唱比赛B组第四名,并凭借着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表演首次获得了“最佳舞台表现力”奖。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重新聚集在备场教室,刚刚走下舞台的激动还未褪去,心中的不舍之情已一点点升起。马史哲联队的领队,历史学院的杨东峰同学真诚的感谢了每位参赛同学对一二九的辛勤付出,也感谢了各位声部长和后勤人员在比赛准备过程中的大力帮助,以及王鸽子老师无微不至的指导。回忆起这四十天来大家共同排练的点点滴滴,对合唱、对同学们、对带领大家排练的师兄师姐的不舍在心中升起,同学们眼中都泛起了泪光。

    因为一二·九合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的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共同奋斗,并创造了无数珍贵的回忆。感谢一二·九,它不仅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体会到了歌唱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结,收获了凝聚力。相信“一二·九”一定会成为同学们心中最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