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顽强反击,遗憾告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30 00:03 阅读量:

        3月25日晚,我院男篮与国学院男篮的第二场比赛拉开帷幕。赛前,队长王铭梓带领队员们回顾了第一场失利的教训,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简短的热身训练。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对决。

        1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跳球后我方首先拿到球权,但双方刚开场时防守都十分强硬,几次转换进攻后国学院依靠挡拆率先得到两分。我方的首次得分来自青格里同学,他在一次进攻中在罚球线附近抢下进攻篮板,之后果断出手拿得两分将比分扳平。之后,王铭梓同学在转换进攻中快攻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整个上半场双方防守都十分严密,但我方进攻成功率略低,半场结束时以7:11落后国学院4分。

 



        下半场开始后,国学院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分差一度扩大到7分。这时胡三强同学站了出来,他持球单打获得两分,帮助我方稳住阵脚,没有让分差继续扩大。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11:17,我方仍有很大的机会反超比分。比赛刚刚进入第四节,胡三强同学再次快攻得分,但由于我方队员体力下降,防守出现漏洞,国学院组织了猛烈的进攻,分差一度扩大到10分。
 

  

 

        虽然时间所剩不多,但我方队员始终没有放弃进攻。先是胡三强同学打成2+1将比分改写为21:28,随后马志国同学上篮又得两分,比分来到23:28。在比赛接近最后一分钟时,青格里同学再次抢下进攻篮板并得分,比分变为27:30,将悬念留到了最后。

 


 

        我方队员一面坚持防守,一面继续加大进攻强度,郝振旭、胡三强等同学连续造成对方犯规,无奈体力下降,罚球失准,加之国学院锋线同样冲击力十足,我方没能抓住最后的机会,最终以30:33的比分憾负国学院。我院男篮这一赛季的征程到此结束。
 


       回顾本场比赛,虽然我院男篮最终被国学院所淘汰,但我方队员在中期落后的情况下坚持反击,战至最后一刻,将我方队员的坚韧和顽强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请让我们把掌声献给所有男篮的队员们,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