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亲近自然,成就自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08:05 阅读量:

    2019年5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成员19人前往西峪农场开展熔炼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亲近自然,成就自我”的主题展开,旨在鼓舞团队成员,促进团队凝聚力。通过参与聚餐座谈、植树、喂养等活动,成员们不仅亲身走进自然体验乡村生活,增强了环保意识,还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归属感。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各个环节相互关联,促进了成员们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在聚餐座谈中,成员们一边吃饭一边交流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计划,以及对国家政策、国际形势等的看法等。通过深入交流,不仅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还使成员们对自己的未来和国内外形势有了更加深刻而清醒的认识。然后,成员们一起植树。大家纷纷拿着铁锹,满怀希望的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在农场场主的指导下,本着绝不浪费的原则,成员们用聚餐吃剩下的蔬菜来喂养农场里的牛、羊、兔子等动物。另外,再和农场场主进行简单交流后,成员们对集环保、农业、郊游融为一体的农村发展新模式有了更真实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对农村农业新政策和新现状的了解。
 






    本次熔炼活动寓教于乐,在培养研会成员间的友谊、放松身心的同时,还促进同学对环境保护、三农问题、脱贫攻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