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舌尖上的金秋 | 2021级本科班寿司制作晚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22:10 阅读量:

2022年10月8日下午3点,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在人文楼300举行第一次破冰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历史学院的大力支持,让同学们通过制作美味可口的寿司,打破彼此之间的距离感,一同享受协作之乐。



从策划班级活动到征求同学们的意见,从采购物资到布置现场,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积极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场完美的寿司制作体验。班主任仪明洁老师不仅准备了充足的食材,还带来了精心制作的辣条、美味的凉拌菜以及可口的小零食和饮料。大家在边吃边聊中,期待着寿司制作。



寿司制作过程充满愉快和探索。首先是仪明洁老师出场,为大家演示如何将萝卜切丝。看完演示后,同学们接连尝试,经历一番曲折,最终将萝卜和黄瓜全部切丝。



仪老师给大家演示了如何卷起寿司,随后同学们便开始制作。可是万万没想到,制作寿司看似简单,实际上手却有一番难度,有的同学加入的馅料太少,寿司看起来瘪瘪的;有的同学加入的馅料太多,寿司直接卷不上了;还有的同学卷寿司的方法不太对……于是仪老师开始对同学们的寿司进行“抢救”,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完成制作之后,大家都开始品尝自己制作的美味寿司。同时仪老师也拿出了她提前准备好的凉拌菜给同学们一饱口福,大家品尝过后都赞不绝口。



时间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逐渐流逝,随着同学们一起拍完合照,这场热闹的班级破冰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寿司制作的尝试,也是大家敞开心扉熟悉彼此的契机。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大家热忱的心却不会冷淡,相信历史学院2021级本科班的同学们会越来越熟络,一起打造讲团结、有温度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