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传递正向能量”—历史学院研会参加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4-04-21 11:04 阅读量:
     2014年4月17日下午,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任煜琪、王鑫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新媒体发展论坛。来自北大、清华等全国五十多所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代表,新媒体代表参加了论坛,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费佳、人民网白真智副主任、新华社张培源总监、新京报耿小勇总监、腾讯公司张钦坤副秘书长、人民大学黄河老师应邀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陈浩同学首先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人大研会在新媒体工作上的经验和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人大研会致力于搭建具有广阔覆盖力、强大传播力、深远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自平台搭建以来始终紧密联系校园师生,紧密跟随时代步伐,努力扩大发展视野,用心传递正向能量。高效的团队,严谨的制度,标准的管理流程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赞赏。他呼吁面对新媒体的巨大挑战,各级学生组织应当把握机遇,创新思维,实现在新媒体领域的突破。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费佳老师发表讲话,首先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她肯定了人大研会过去在新媒体工作上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呼吁各级学生组织应当把握时代脉搏,关注新媒体发展,为校园文化增添青春活力,最后费佳书记宣布新媒体论坛开幕。
    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人民网的白真智副主任、新华社的张培源总监、新京报的耿小勇总监以及人民大学的黄河老师先后做了主题演讲。他们用轻松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在新形势下新媒体发展的背景,并且结合自身的经验向我们阐述了他们各自对新媒体的理解。他们指出,新媒体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新媒体的发展改变了以往信息的传播方式,在过去媒体是唯一的信息发布者,现如今移动终端的普及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信息的发布者。因此要想在这个时代捕捉信息引导舆论就必须使用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方法。嘉宾们的讲话深入浅出,以实际的案例为在座的与会人员打开了全新的视野,给大家以极大的启发。
    主题沙龙环节,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与兄弟院系的代表分享了自己从事新媒体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同时也述说了自己对于一些问题的困惑。代表们在相互沟通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就某些共同的经验形成了共鸣。会议最后各高校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各高校组织联系新青年,了解新动态;培育新思维,凝聚新共识;掌握新载体,占领新阵地。
    历史学院研会主席任煜琪、宣传部长王鑫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是与同学距离最近、接触最频繁的团体,应当肩负起把握思想动态,传递正向能量的责任,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收兄弟院校学生组织的媒体经验,努力推动历史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