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活动回顾 | 书香流转,行远起航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22:09 阅读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夏日的温度逐渐褪去,但人与人间的温暖并未离开。新学期伊始,历时三周的史院系列品牌阅读活动第一弹“书香流转,行远起航”新生教材流转活动落下帷幕。

收书活动正式开始前的一周,负责人们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从活动预告与志愿者招募的推送文案的写作到场地申请、从海报制作到小礼物的采买,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9月16日-9月18日,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新生教材流转活动第一项内容旧教材回收于品园、东风与知行宿舍区正式开展。清晨,志愿者们踏着朝阳,早早从人文楼与学生活动中心将桌椅物资运到宿舍楼下摆放好,拉开了旧教材回收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共收集旧教材218本,将在第三周的活动中免费发放给新生,实现闲置教材的二次利用、回收流转。

志愿者正在运送桌椅

宿舍楼下的收书小摊

回收来的教材

24日上午,回收到的教材被送往教二2218教室,静静等待22级新生前来领取。不待到9点,便有同学到达教室进行选书。看到大量丰富的教材资源,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愉悦兴奋的笑容,教室内外充满了快活的气息。面对同学们无比的热情,所有旧教材在两小时之内便被全部领完,新生教材流转任务提前圆满完成。

教材领取现场

教材信息登记

捐赠教材,手有余香;教材流转,温暖悠长。旧教材的回收流转不仅帮助了刚入大学仍有迷茫的新生,更是提高了教材的重复利用率,保护了钱包,也保护了环境。书页翻飞,寄托着每一位同学的爱心,拉近人与人心中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