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16级博士班举行“欢庆建国70周年,畅谈毕业心情”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1 阅读量:

11月6日下午2点,历史学院2016级博士班在人文楼400会议室召开“欢庆建国70周年,畅谈毕业心情”主题座谈会。

 

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孟宪实副院长和博士生教务黄玉琴老师。首先,孟老师进行了毕业论文写作总动员,分享了自身在博士毕业时的经历和心得,鼓励大家在面对论文和就业的双重压力时要不怕吃苦、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劳逸集合,加强身体锻炼,以充沛的体力打好毕业最后一战。





 

随后,黄玉琴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从现在至明年5月份,关于科研成果审核、论文预答辩、提交系统检测重复率、正式答辩、延期申请、结业(肄业)办理等各项事宜,并针对大家的主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两位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也就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感受、当前阶段面临的压力与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强大给予了每个人信心和热情,虽然毕业季的各种压力较大,难免情绪焦躁,但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有信心和能力圆满完成毕业冲刺阶段的所有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工作岗位,用多年所学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