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和秋色撞个满怀 2018级博士班举行健步走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20:10 阅读量:
2020年10月4日,历史学院2018级博士班举行了“壮游金秋”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是自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发以来2018级博士班第一次举办集体活动。考虑到国庆期间仍然有不少同学未能返回学校,本次健步走活动采取了线上组织的形式,各位同许依托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其所在城市进行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班超过20位同学参加,同学们沐浴着金秋时节难得的新鲜空气,纷纷走出家门,饱览秋季景色,并在微信群中交流着一路所见所感。

图1 部分参与活动同学的健步走计数截图


由于本次活动时间弹性大、参与方式多样,并有丰富多彩的小礼品,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不少同学在一天时间内走出了超过一万步的成绩。不少热爱健身的同学借着晚间相对新鲜的空气和稀少的人流夜跑,推动本次活动气氛走向热烈。在当天23点59分左右,最后一位同学将他的步行成绩——32070步上传到微信群中。至此,本次活动中已有超过4位同学走出了超过2万步的好成绩。

图2 本班同学将实地考察和活动融为一体,在活动群中分享有趣的照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微信群中兴奋地讨论着一天的所见所闻。有同学提出,班级可以择机在北京举办绕二环健步走的活动,这一提议得到了不少同学的积极响应。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为自新学期开始以来相对紧张压抑的班级氛围注入了一抹鲜活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