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男足战报 | 开启新赛季,拿下首轮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22:09 阅读量:

2022年9月27日,周二傍晚17:50,第一场足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年度历史学院男子足球队第一场足乙联赛由我院男足对阵农村与农业发展学院男足,比赛以3:3战成平局结束,拿下小组赛第一个积分。

首发阵容

门将:22级硕士生许兆捷

前场中锋:21级本科生方南山

中场:21级硕士生殷琦、22级本科生叶然·甫拉提汗、21级本科生韦铭语

后场:21级本科生宋思逸、20级硕士生宋佳鑫、21级博士生赵澄宇

比赛中,我院排出了331阵型,严格执行战术要求,在做好的防守的同时,持续利用中前场球员的远射给对方施加压力。开局第二分钟,我方门球,门将许兆捷后场大脚开出,中场球员叶然胸口一停,传身传给边路插上的方南山,打穿对方防线,方南山门前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我院拿到一球领先!


取得首个进球之后,我方队员全力以赴,积极防守,控制场面优势。比赛第十九分钟,对方拿到角球机会,角球开到近角,造成禁区内部混乱,我方队员奋力防守,但最终球以折射钻入网窝,双方1:1战平。

战平之后,我方球员积极调整心态,稳扎稳打。在我方占据场面优势后,韦铭语接赵澄宇传球后,脚下一拨,过掉冲上来的防守队员,在第二名对手下铲之前将球点给前插的方南山,双人配合,而对方球员此时意外以铲球动作犯规,被吹哨罚黄牌。


上半场的比赛结束之际,我方门将许兆捷的一次精准出球,传到前锋方南山脚下,后者与中场大将叶然配合,巧妙再夺一分,双方比分2:1,我队再度领先。

随着裁判三声哨响,比赛中场休息。双方队员在场下讨论上半场的赛况,“大声密谋”,专注下半场的战术打法。

下半场开始,史院队员们劲头十足,将领先优势保持了近20分钟,但在比赛第六十分钟时,农发队员成功配合一个角球,捅射死角入网,比分再次持平到2:2。

比分持平后,我方队员宋佳鑫和宋思逸每球必争、逢球必抢,门将许兆捷高接抵挡,多次化解对方必进球和死角抽射,终于通过强力的防守和进攻取得了成效。比赛至第八十分钟,我方前场队员打出一系列精妙配合:叶然接中场殷琦传球,将球分给拉边的方南山,后者领球后大力平扫至中间,插上的韦铭语一拨,叶然迎球便打,足球直钻网窝,拿下一分,史院再度领先。

进球之后,我方想要守住胜利,换下受伤的宋思逸,换上十号李羽谦,以加强防守。场上队员经过近九十分钟的比赛,也基本体力透支,还出现了抽筋等情况。在最后3分钟补时赛即将结束之时,对方用一记任意球逼平了比分,门将扑救,但无果。比赛至此正式结束。

最终全场比赛3:3战平,双方握手言和,而我院也通过这一场拿下久违的一分积分,这一分的获得,离不开全场队员的拼搏和场下观众们的热情助威,我们也期待史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