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到访我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21 09:04 阅读量:
 4月13日下午15时,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双方师生就世界史学科建设、团学活动等话题在人文楼二层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分享。我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历史系主任王大庆老师,世界史教研室周施廷老师、王文婧老师,团委书记丁莉婷老师、团委常务副书记洪文老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礼刚副院长,世界史教研室胡浩老师、孙银刚老师、卢镇老师、梅祖蓉老师及我院历史系各级本科生、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实验班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河南大学团委书记、人大挂职团委副书记翟新礼老师应邀参加了分享会。


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首先对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表示了欢迎,为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大学和历史学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交流中积极发言,互相学习,沟通学习心得和学生工作体会。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院长对本次师生交流十分重视。他提到,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于2012年建班,发展至今,既有优秀的经验,也存在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借此机会,与作为兄弟院校的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就学科、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充分的探讨交流。


王大庆老师向对方介绍了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他提出,在世界史成为一级学科之际,机遇与挑战并存,更好地进行世界史学科建设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任务。本次交流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能够就世界史的培养经验、世界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院学生对学生组织架构、工作方法、特色活动、“一学一做”活动及“读史读经典活动”做了详细介绍。河南大学的同学们还对如何学习外语以及考研等相关事项提出问题。王大庆老师、周施廷、王文婧老师分别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踏实做好专业积累,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的研究生王邓会同学向来访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鼓励大家做足准备、积极备考。

双方均表示在今后将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在人文楼前合影留念。


 

历史学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