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清风学社组织2010级硕博赴承德实习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18 00:10 阅读量:
 

    10月14日至16日,清风学社组织2010级硕博赴承德参观考察,此次考察由清史所刘文鹏老师和李静老师带队,清风学社社长孟修和其他几位理事负责具体事宜。清史所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保障了此次考察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培养研究生的实践学习能力,丰富专业知识,每年赴清代重要建筑遗迹参观成为了每届清史所学生参加的重要实践活动。此次活动10月14日下午启程,15日早上参观了清代重要的皇家园林也是影响清朝历史的关键地  承德避暑山庄,在避暑山庄博物馆于老师的讲解下,对避暑山庄的建立渊源和历史地位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15日下午参观了清代民族政策的重要标志性建筑小布达拉宫、六世班禅行宫和普宁寺。16日安全返校。

    同学们通过此次调研对书本上的很多知识有了更形象的感知,通过实际考察弥补自己知识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并给了大家很多学习上的启发。通过实际调研亲身参观,不仅提高了大家学习的兴趣,也使大家在此过程中放松了身心,寓教于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