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努力奔跑,勇于追梦——我院2017级硕士1班开展新年熔炼活动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1 阅读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我们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18,迎来了充满梦想的2019。2018年12月30日,在2019年新年即将带来之际,2017级硕士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林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的香堂文化新村参观游览,以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新气象新面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香堂文化新村,是“北京最美乡村”,“首都文明标兵村”,风景秀丽,特色农业产业发达,琴棋书画各界人才集聚,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现已成为北京乃至全国著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然而,在过去,香堂村却以封闭落后闻名,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缺水、少路、出门难等问题困绕着一代代香堂村民。
      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香堂村通过旧村改造,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三十多年转瞬而过,今天的香堂村变化令人瞩目:1500余亩标准化农业观光采摘园,产值丰厚的工业园小区,各式各样的三合院四合院小别墅,以及圣恩禅寺、东方书画研究院、陈氏太极武术馆、香堂敬老院、太伟高尔夫球场,翠花山、正北峪、龙巴山、刀劈岭等等自然人文景观促进了香堂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带动了村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乡亲们走向了富裕之路。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无不感叹改革开放以来乡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进一步体会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一个小小的山村变化,只是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所取得伟大成就的一角,随着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新起点的启航,同学们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加充满了信心。
      时值寒冬,虽然气温已连续多天跌破冰点,但难掩同学们迎接新年的热情,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寄居民宿,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以庆祝新年的即将到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此次班级集体出游,同学们还以“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分享眼中的过去、现在与明天。同学们畅谈从小以来的成长见闻,学习经历,世界与自身变化,憧憬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理想与期待,彼此互相鼓励与祝福,在热情洋溢的交流中加深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