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热血拼搏,不负青春|史院女篮夺得2018-2019学年篮球联赛亚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16:05 阅读量:
    4月15日晚九点,我校2018 2019年篮球联赛正式结束,我院女篮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披荆斩棘,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了经济学院和法学院两位实力强劲的对手,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并在最终取得了本届篮球联赛甲组亚军的优秀成绩。这对史院女篮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也是值得庆祝和表彰的辉煌荣誉。





    史院女篮,是一支有毅力、有恒心、有魄力的队伍。这支队伍里,有青春活泼的本科生,也有成熟干练的研究生,史院女篮汇聚了我院各年级的篮球精英。虽然她们处于不同的年龄段、来自不同的年级,但是无论是在平时的训练还是在赛场上,她们总是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互配合,为集体荣誉而挥泪洒汗。女篮在今天获得如此的荣誉,靠的不单单是她们的团结,还有她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一次次的训练,一场场的比赛,无论成败与否,都会以她们的满头大汗而告终,那汗水是她们的付出最有力地证明。特别是在有些时候,她们还会面对身体上的不适,这给她们又带来一道艰难的考验。在本次对战经济学院的比赛中,我院女篮有多位队员身体不适,但她们为了让比赛进行,为了集体的荣誉,仍坚持抱病上场,最终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实属不易。而面对比赛时的擦伤、撞伤,她们也没有表现出一点儿的柔弱和矫情。手划破了,贴上创可贴继续上场;脚扭到了,喷上药水再次冲锋。在她们眼中,没有什么比打好一场比赛更重要。



    史院女篮取得今天的傲人成绩,是用每一位队员的汗水和付出换来的。史院女篮的姑娘们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真正的巾帼风采。



    当然,除了女篮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外,我院的其他体育项目也取得了瞩目的成果。2018年的足乙,我院男足成功地踢进了足甲,这又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今年的足球联赛,更加期待我院的足球队员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全校运动会上,我院的运动健儿也是表现非凡:跳绳第四名、男子110米跨栏第四名、立定跳远第五名、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同学们用一个个奖项展现了历史学院的风采。







    为表彰我院在体育项目上取得的傲人成绩,4月14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运动员茶话会,党委副书记白洁,团委书记郭相宜、团委常务副书记夏熙雨,研究生教务乔丽娟、本科教务张彤均到场为运动员们送上祝贺。各位运动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交流了目前存在的不足,老师们也纷纷对大家进行了鼓励支持,会上还进行了体育竞技类的小游戏,把茶话会气氛推向高潮,为大家留下了难忘回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院的体育运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我们坚信,今后的时间里,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历史学院的体育成绩一定会步步高升,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