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学院学生献爱敬老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3-16 09:03 阅读量:
     3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青协组织20多名志愿者同学来到东直门敬老院看望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下午。

    1点半左右,同学们来到敬老院,老人们开心地欢迎了大家。在装饰一新的活动小屋中,大家相继就坐,气氛温馨欢乐,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与老人们联欢。联欢活动由李艺璇同学担任主持。首先,况楚月、赵雅琦同学演唱了优美的《南泥湾》,奶奶们回赠了一首流行歌曲《甜蜜蜜》,同学们也加入合唱,气氛顿时热烈起来。接下来,同学们与老人相继献上节目:我们表演优美的诗朗诵,他们便回赠趣味“三句半”;我们表演太极拳,竟引来了爷爷奶奶们的专业太极表演;我们表演二胡独奏,献上幽默故事,90高龄的爷爷便流利地说了几个绕口令,大家佩服不已。精彩节目告一段落,老人们和同学们分成“老年组”和“青年组”比起了成语接龙,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才勉强和爷爷奶奶们打了个平手,真是佩服老人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最后,杨东峰、王杰世同学用一曲《一剪梅》为节目划上句号。

    节目结束,同学们陪老人聊起家常,一位80岁高龄的奶奶谈起了过去的苦难岁月,感触极深,微笑讲述却眼眶湿润。同学们静静聆听,用心感受,体味着老人起伏的一生带给我们的心灵震撼。欢乐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不觉间已快五点,要说再见了,爷爷奶奶合唱了首动听的歌为大家送行,同学们则以激昂的人大校歌回赠,老人们依依不舍地把同学们一路送至大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青协的敬老院之行不仅为孤单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给老人们以心灵的慰藉,也使同学们深有感触,获益良多。敬老院之行的意义不仅在于同学们对老人和现实社会的关怀,更在于将传统美德的发扬与光大。本着一颗志愿的心、怀着一片奉献的情,相信青协的同学们会将这个活动传承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