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历史学院获得第二十九届校辩论赛亚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20:12 阅读量:

冬月初九晚六点,又是一年如论时。12月1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九届辩论赛总决赛上,三位历史学院辩手何佳怡、唐宁馨、吴欣璇站在正方立场,围绕“在未来,人更有可能受困在时间/空间”与反方信管-农发联队展开紧张激烈的探讨。在评委评议下,历史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

感谢本次比赛中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黄兴涛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与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来到现场为史辩加油打气,来自老师们的支持是史辩前进的不懈动力!

晋级之路

2021.10.23 小组赛第二轮

当代人越来越需要/不需要故乡

持方:反方

吴欣璇、唐宁馨、李成浩

2021.10.30 小组赛第三轮

舆论反转是/不是社会理性的体现

持方:正方

王馨莹、唐宁馨、何佳怡

2021.11.20 四强

应该由政府/慈善机构主导慈善捐款的使用

持方:正方

李成浩、唐宁馨、吴欣璇

2021.11.27 半决赛

我们愿意/不愿意活在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时代 持方:正方

何佳怡、唐宁馨、吴欣璇

12月12日,史辩站上明德堂舞台,以“在未来,人更有可能困在时间/空间里”为辩题,打起冠军争夺赛。明亮的顶灯、厚厚的棕绿色桌布甚至是第一次拿起一定发不出声音的话筒,一切和去年冬天极为相似。只是一年的时光,将何佳怡、唐宁馨和吴欣璇三位辩手(分别为一、二、三辩)从台下的观众席带到了台上的辩手席。

去年,根据形容,唐宁馨和吴欣璇 “还诚惶诚恐的拿着写好的稿子,只能保证读出来定好的内容”,而何佳怡也才正式接触辩论不足两个月,但此时站在如论讲台上,面对众多观众的目光和闪烁的灯光,她们的发言有力坚定,没有任何的犹豫。这个组合已经在半决赛大放异彩,这次惊艳依旧。


面对宏大的辩题,三位辩手展现了巧妙的哲思和优秀的辩才。在立论环节,从时间的有限性展示了生命之困,从时间的单向性解释了情感之困。在对辩环节层层推进,阐释观点,在自由辩环节完成了一轮轮的交锋,在结辩向对方辩友、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勇于面对时间之困”、“向死而生”、“生命不用时间丈量也同样有意义”的思考,升华了正方“时间之困是人生意义所在”这一价值观,引人深思。虽获亚军,但依然展现出了许多闪光之处。赛后,前来观赛的老师、同学和辩手合影留念。

面对过去的辉煌,她们问心无愧;面向未来,她们仍大有可为。时间也终将回答成长,见证每一寸的进步和欢喜。

      感谢关心、支持和帮助史辩的所有人,历史学院辩论队问候在场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