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系系友会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3 22:03 阅读量:
     2015年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系友会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人大校友之家会议室举行,与会理事围绕系友会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反复酝酿,一致推举78级系友毛佩琦教授为名誉会长,78级系友孙家洲教授为会长。会议选举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历史系主任刘后滨,87级系友金知网董事长安烽为执行会长,选举82级系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考试分社社长李宏、85级系友田忠,88级系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刘军,90级系友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继勇为副会长,选举90级系友、华耐家居集团总经理助理陈国光为秘书长,91级系友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学生处主任刘海霞,历史系办公室主任校友办主任李晶为副秘书长。 

 
    会议经过充分研讨,确定了系友会的核心定位,致力于将系友会建设成为历史系全体系友之间、系友与历史系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全体历史系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情感纽带。会议讨论了近期系友会的主要工作方向:进一步拓展系友交流的范围,加强93级以后系友的联系工作;开展系友之间的联谊活动;筹办与历史有关的旅游活动,以及其他公益活动。此外,会议还商定了系友会活动经费的筹集、使用的原则和办法。

    为支持系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会长安烽捐资5万,87级系友马廷捐资5万,88级系友谭文辉龙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捐资5万、副会长冯继勇捐资15万、秘书长陈国光捐资5万、88级系友铁岭县县长孙永东校友捐资1万,共计36万元,作为系友会的启动经费。谭文辉系友预备与系里签署为期5年、每年5万的捐赠协议,捐款用于设立“88级龙图奖学金”,以激励历史系优秀本科生潜心学习。针对系里贫困学生,88级系友还将进行一对一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