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福建招生组开展云宣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22:05 阅读量:

5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福建招生组连续两晚开展云宣讲活动,为八闽学子推介我校,讲解人大在闽招生政策、解答考生家长的问题。

福建招生组长吕学明老师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在闽招生整体情况,针对考生、家长关心的强基计划、双学士学位实验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进行针对性介绍。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坚守“实事求是”的校训,为考生提供最真诚、最专业、最细致的咨询和志愿填报指导,希望能在仲夏时节与考生有进一步的交流,期待金秋九月有更多的福建学子圆梦人大。

福建招生组宣传专员与历史学院团委书记郭相宜老师从人大的历史传承、优势学科、就业实习、省校合作以及区位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中国人民大学自创办以来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国家历次确立重点大学均位列其中,14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9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获评A+,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

福建招生组成员,苏州校区后勤管理部主任任伟民老师对中法学院进行介绍。中法学院是由人大与法国著名三校共同合作创办的第一家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单位,致力于培养能自由游走于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的国际化高端人才。进过10年的发展、探索和沉淀,依托校本部的“A+”学科开设了5个专业,注重学以致用、厚重素养。

宣讲会还邀请了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渊,哲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浩霖,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林婉婷、张政扬介绍相关专业情况和就读体验。他们从学习生活讲起,解答了理科与经济、经济与金融的区别以及世界排名等热点问题;从住宿、饮食、季节变换以及包容性四个方面讲述了考生家长关心的生活问题。他们指出,人大作为首都高校所具备的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学生们不仅有机会作为历史的见证与书写者,更有机会参与包括国庆、党庆、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时刻。

未来,福建招生组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进一步提升宣讲质量,针对性开展宣讲活动。依托“RUC福建”微信公众号和招生咨询群等平台,及时解答考生家长关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