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史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学生会招新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历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20:10 阅读量:

10月11日晚,历史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学生会招新宣讲大会在国学馆举行,部分强基历史班和人文科学试验班的20级新生前来参加。

1f18e08f90cc4d2ab62f31ac1f7f85a1.jpg

在“‘YES OK~和我一起吧’历史学院团学组织宣讲”部分,历史学院18级本科生、分团委学生会负责人汪元首先向新生们讲解了学生组织的分类和功能、特点,随后介绍了历史学院学生会的职能和特色,包括执行行政目标、进行兴趣交流实践,结合思政育人、定向培养、配合科研、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他还尤其强调了史院学生会在避免学生抱怨、创造宽松的组织环境、创造力与组织性、平衡压力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最后谈到了史院学生会的服务本质、归属感,以及能够带给人的情怀力量。

f09556ed733a4f65b0fe558bbbd5f44e.jpg

在“敢!我有无限可能”经验交流与分享环节,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山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学术保研的经验,以及multitask的能力培养,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希望新生们能够认识自己,找到并去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发现生活的趣味。

2fc411864bc74d5092827eb7dada36d2.jpg

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克兰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各类学生组织的经历和支教保研的相关经验信息,他向新生们大致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经历和选择,以及生活、学习和学生工作的优先关系,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多多尝试不同的可能。

fd4e0f22e05a4967b943df6cf986f570.jpg

历史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洪昌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学工保研的相关经验。

62f6ccddc6164302bd21d632917e7a28.jpg

期间,学生会为新生们准备了“你划我猜”和“看影识人”两个有趣的小游戏,新生们积极参加,并领取了精美奖品。

56e3198d66f14297a1e325fd54f952fd.jpg

最后,历史学院毕业生董津汁、孙钰琪、王铭梓和屈家桢则通过视频采访,从保研、出国、辅修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历,为新生们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提供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