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历史学院学子喜获定向越野赛第六名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4-04-03 16:04 阅读量:
     2014年3月30日下午2时,中国人民大学“三走”活动之定向越野比赛于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历史学院派出了任政、陈伟铭、刘子逸、胡鹏程、徐紫瑾等八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历史学院代表队在2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与第一名的队伍用时仅差六分钟。
    此次比赛共在校园中设置了13个定向越野点,每支代表队须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所有越野点形式丰富的通关测试,并按照最终完成时间排名。活动过程精彩纷呈、趣味横生,看起来只需要充足体力的定向越野比赛,实际上也少不了严密的规划、迅捷的反应和齐心协力的团结。“我们得尽量避开和其他队伍可能的‘冲突’,大家务必在第一时间赶到这里!”赛前,队伍中年级最高的仁政同学向大家交待道。他事先做足了功课,根据越野点的具体方位对越野路线进行了严密的规划,向大家阐明了路线的具体走向,既保证路线不重复、距离短,又确保能够错开与其他代表队的相遇相冲,以节省等待时间。“八人九足”的关卡最需要队员们紧密的团结,一只脚迈错就可能导致整个队伍摔倒,但我院队员们十分沉着,始终团结为一个紧密的整体:“别着急,男生先迈左脚,女生右脚。大家听我口令:一!二!一!二!……”在响亮而一致的口号的引导下,队员们步伐协调而有序,行进迅速而矫健,最终成功通关。抖空竹、颠蹴鞠、滚铁环等比赛项目新颖有趣,我院队员们灵活的身姿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在判断正误,智力问答等环节中,队员们也体现出沉着镇定的心理素质,冷静思考,迅速答题。在这次定向越野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队员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过关斩将、披荆斩棘,第六名的成绩来之不易,也实至名归,让我们为他们喝彩!
    这次比赛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交流学习,增进友谊的机会,更提高了大家团结合作、攻坚克难的能力。本次“三走”活动的举办,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美丽的春日中,借此机会走出宿舍,走向自然,拥抱健康、拥抱体育,提高身体素质,体现大学生应有的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