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系住心,所驻情”2014年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3-12-31 10:12 阅读量:
     2013年12月27日晚,“系住心,所驻情”2014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元旦晚会在人文楼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后滨教授,副院长兼清史研究所所长夏明方教授、副院长皮庆生教授,以及王大庆、马利清周施廷、李晶等老师和诸位同学一同参加了此次年终联欢活动。
    晚会由研会宣传部干事郭宇昕、学术部干事游陆主持,盛装出场的特邀嘉宾赵静献上一段孔雀舞将晚会拉开了序幕。恬静优雅的舞蹈后,体育部魏星一曲大气阳刚的男声独唱《天高地厚》激昂豪迈。接着高珊、张宿阳则带来一段令大家捧腹大笑的相声《谁最聪明》。这三个风格不同的节目均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将晚会现场的气氛很快点燃。
    随后,黄兴涛院长在大家的掌声中发表了幽默的致辞,表达了在新年之际能和大家共度晚会的喜悦之情,指出晚会主题“系驻心,所驻情”十分温馨,符合历史学院院情,并希望大家在历史学院的大家庭里“系所一家亲”,最后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黄兴涛院长为此次晚会致辞) 

     黄院长致辞后,精彩节目继续上演。文艺部蔡思秋同学与特邀嘉宾贾浩献上笛子独奏《春满香江》及书法表演,笛子独奏技艺精湛、潇洒非常,令同学们如临其境,书法写就的“执古方能御今,系所友谊常青”赢得全场喝彩。接下来文艺部、宣传部先后上演的两出话剧小品,贴近生活,妙语连珠,爆笑全场。杨雯筠、张雅琨二人爵士舞《遗失的心跳》让同学们惊呼“文艺学霸不简单”。此外,诗朗诵、独唱、合唱等歌曲类节目更引发全场共鸣,中间穿插的游戏互动也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同学们各显神通的同时,各位老师也纷纷按捺不住,走上舞台。刘后滨书记与周施廷老师、李晶老师、王大庆老师纷纷献出自己的“成名曲目”,让同学们看到了老师严谨治学之外多才多艺的一面;在游戏环节中,各位老师们更是踊跃参加,大显身手,笑点不断,使得场上场下开怀大笑,老师学生其乐融融。  

 

  

(刘后滨书记、周施廷老师与同学一起参加晚会游戏环节)

     最后,在研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合唱《朋友》的歌声中,元旦晚会圆满结束。结束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互致祝福。
    为了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和良好的节目效果,研会各个部门集思广益,认真讨论,保证挑选出最有创意的精彩节目。虽然临近期末,同学们的课业压力都很大,但大家还是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并奉献出了一台精彩的晚会。同时,借这个集体活动的机会,师生之间、研会内部也增进了彼此间的联系与友谊。这次元旦晚会,让大家在2013年的岁末共同拥有了一次难忘的回忆,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