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九届清风学社组织故宫参观活动

发布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10-18 00:10 阅读量:

  9月18日,在迎新会结束后,第九届清风学社组织了清史所2011级硕士生、博士生参观故宫博物院。此次活动由研一班主任胡恒老师带队,清风学社社长孟修组织,老社员博二学生沈伟进行讲解。

    上午7点30分,大家在人大东门集合,在胡恒老师的带领下率队出发,于九点到达午门。从午门进入,沿途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后又参观了乾清宫和东西六宫。在文华殿、武英殿分别有书画展、陶瓷展举行,大家都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参观。和历史息息相关的文渊阁、军机处、隆宗门等地更是引起了同学们较多的兴趣,大家在此中逗留的时间最久,离开时还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将游览和学习相结合的参观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边走边学,补充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提高了学习的兴趣,也使大家在此过程中放松了身心,整个参观行程在下午一点左右结束。

    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学社以后能够多举行这样的参观活动,通过实际的调研参观,对历史形成更形象的感知,丰富我们学习生活的同时,做到真正的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