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子运动场上再展风采

发布者:历史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14 10:11 阅读量:
     近日,校体育联赛相继落下帷幕,历史学院各支队伍众志成城,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不俗成绩。其中,男子篮球成功闯入四强,斩获本届篮乙第三名;女子篮球巾帼不让须眉,历史性闯入篮乙八强,虽在此止步,但已创造了历年来的最好成绩;男子足球与女子排球虽未能小组出线,但也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其拼搏精神值得尊重!

    男篮方面,历史男篮在蔡成的带领下,小组赛中先后战胜理学院、培训学院, 接着与“冲甲热门”哲学院狭路相逢。哲院男篮以内线深度见长,用有杨大伟等颇具内线统治力的传统内线;而史院男篮则相对地发挥着自己“小”、“快”、“准”的速度优势,频频发动快攻反击,一度在第一节取得“14:1”的领先优势。易边再 战,哲院调整战术策略:进攻端依靠内线强打,防守端有意控制失误、收缩内线。史院男篮进攻受阻,最终以57:71负于哲院男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史院男篮首轮遭遇“宿敌”信息学院,双方实力相近,难分伯仲。紧张的局面出现于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此时史院男篮仅以微弱优势领先。信息男篮开始采取限制发球,全场紧逼的方式,一度连续造成史院男篮数个失误,瞬间迫近比分。但随后史院男篮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稳健的罚球成功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四分险胜,夺得四强赛的入场券。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虽不敌实力强劲的劳动人事学院,获得季军,但男篮队员们的奋勇拼搏让人动容。

    比赛中,男篮队员们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彰显了篮球的激情与活力,通过合作诠释了团队篮球的理念,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胜则可喜,败亦犹荣!同时,男篮还尤其重视新老队员对于球队优秀传统的薪火相传,鼓励新队员扛起历史男篮的大旗。在本届篮球比赛中,不乏有新身影的出现。大一新生倪杨卫同学首秀表现不俗,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砍下六分。赛后谈及自己的感受时,他说:“首先很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其次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师兄场上场下对我的指导很有帮助。”

    联赛的征程已经结束,历史学院的运动员们在球场上体会了拼搏的精神,收获了难忘的友谊,无论胜负,他们都是学院的骄傲。在明年的比赛中,史院体育定会一往无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