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米亚斯尼科夫院士访问清史研究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1-22 21:11 阅读量:
     11月20日,俄罗斯科学院社会科学科研信息研究所В.С.米亚斯尼科夫院士访问清史研究所,所长黄兴涛及本所教师叶柏川热情接待了来访学者,双方就清史研究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交流。黄兴涛教授还着重介绍了清史所重大课题十卷本《清史研究百年学术史》的进展情况,并诚挚邀请米亚斯尼科夫院士参与海外研究卷中俄罗斯部分的撰写工作,米亚斯尼科夫院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将应邀参加清史所拟召开的“海外清史研究百年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В.С.米亚斯尼科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著名汉学家,曾任俄罗斯汉学家协会会长、俄罗斯史学会及档案学会会长等职。主要成果有:《十七世纪的清帝国与俄国》、《条约款项业已签订:17-20世纪俄中边界交涉史》、《17-20世纪俄中关系》档案文件集各卷主编、《中国边疆形成史》主编之一,等等。

(文:清史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