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杜伦大学乔治•博伊斯-斯通教授访问历史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03-04 15:03 阅读量:


 

2011年3月2日上午,随英国杜伦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的古典与古代历史系主任乔治·博伊斯-斯通教授(George Boys-Stones)来到历史学院,在人文楼306会议室同我院世界史专业师生部分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孟广林教授主持,赵秀荣老师、王大庆老师以及几位博士研究生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乔治·博伊斯-斯通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后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语言学习、材料收集和教育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古典文明研究虽然存在重重困难,但对认识西方文明的发展有着无法取代的价值。接着,孟广林教授、赵秀荣老师和王大庆老师就西方历史的特点、古典和中世纪历史的分期、语言学习在历史研究中的重要性等问题与乔治·博伊斯-斯通教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几位博士研究生也向斯通教授请教了他们关心的问题,涉及语言学习、文献解读和专题研究等多个方面。斯通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他还勉励博士研究生放宽学术视野,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
在此次座谈会中,双方都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意向。会谈结束后,乔治·博伊斯-斯通教授愉快地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