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所高王凌教授受邀赴法英访问讲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3-31 21:03 阅读量:


 

     2010年2-3月,我所高王凌教授受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邀请,以“国际学者”名义赴法访问讲学,并就“反行为”理论举行了系列讲座。“反行为”理论是从当代史研究中得出的一个概念,并扩大延伸至清代历史研究。讲座进行中,法兰西院士巴斯蒂、著名农民史研究专家毕仰高等对该理论均表示高度赞成。在欧期间,高王凌教授还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参加"满族历代社会与宗教"研讨会,收获颇丰。

    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是根据法兰西共和国第85-427条法令(索瓦热法令)创立的国立高等研究学院,其宗旨是推动和加速法国社会科学教育和研究的发展。该院前身为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第六专业,即社会科学学部,由著名的法国年鉴学派的历史学家、地理学家费尔南德·布罗岱尔和年鉴学派创始之一的著名历史学家吕西安·费弗尔创建于1945年,后于1975年独立出来,成为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从创建初期开始即成为法国乃至欧洲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镇,曾接待吉登斯、哈贝马斯等众多国际知名学者。